首个“阳光助童国学小屋”落户河北迁安

2018/05/11

5月1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阳光助童专项基金、迁安市城区街道办事处、迁安市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启动仪式在河北迁安市举行,首个“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在河北省迁安市落地。

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启动仪式现场.jpg

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启动仪式现场

“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阳光助童专项基金执行,以培养我国青少年传统美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目的而搭建的公益平台。“国学小屋”内配备相应的国学用品和物资,孩子们可以在此学习国文、国画、书法、古乐、围棋等传统文化知识,从小养成热爱国学、热爱传统文化的好习惯。首个“阳光助童国学小屋”由迁安市必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赠,位于迁安市晨曦家园社区内,由社区居民委员会监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邀请志愿者定期开展国学课程,孩子们可以免费进入“国学小屋”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国学的魅力。此外,“国学小屋”还举行开放日活动,鼓励喜爱传统文化的居民进入学习。

 

出席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jpg

出席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

晨曦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李会文说,“阳光助童国学小屋”落成后,不少居民前来参观,看到整洁雅致的教室环境,纷纷竖立大拇指。她表示一定要把“阳光助童国学小屋”管理好,将公益落到实处,惠及青少年乃至迁安市居民,让传统文化走进了社区,走近青少年。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迁安市妇联主席杨秀丽、迁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忠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阳光助童办公室副主任韩子、迁安市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冠群、迁安市城区街道办党委副书记洪伟生,以及部分社区居民。

首个“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建成.jpg

首个“阳光助童国学小屋”建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