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公园红色圣地科普行在嘉兴启动

2018/04/28

“这个无人机遥感太有趣了,我发现学习科学跟去游乐园一样好玩,我觉得我已经爱上科学了”,“我一直觉得会玩魔方的人很厉害,想不到上完魔方课程,我很高兴自己也可以做到”, 孩子们上完课和未来公园工作人员分享道。

让科技创新教育,助力孩子健康成长。2018年4月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发起的“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红色圣地科普行”第一站在嘉兴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1.红色圣地科普行启动仪式现场.jpg

红色圣地科普行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李毅博士为现场260位学生现场进行了一堂关于无人机遥感与虚拟现实的生动课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进行了疏散逃生的VR体验。有趣的魔方课程和关于儿童营养摄入的科普课程也让孩子们在科普乐趣的海洋里遨游。此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项目给孩子们带来了科普图书、全年级创客盒子以及伊利学生奶。

3.现场捐赠仪式.jpg

4.现场捐赠仪式.jpg

现场捐赠仪

“未来公园红色圣地科普行”旨在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努力“实现教育起点公平”。项目走进革命老区,并建立不同地区的一帮一互动活动,精准帮扶基础科普教育匮乏、发展程度落后的贫困地区。红色圣地科普活动将在未来三年里,为红色老区的中小学生开办院士讲座、提供科普课程、普及科学知识,体验最新科技技术,让每个孩子都有相对平等的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未来公园公益项目在过去一年中,科普百校行活动先继走过甘肃、广西、江苏三省,为90所学校的近十万名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捐赠科普图书。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