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首个“儿童快乐家园”落成

2018/01/09

“儿童快乐家园”揭牌.jpg

“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2018年1月5日,由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捐建的“儿童快乐家园”在苏州市金庭镇东河社区举行揭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创意手工,缤纷童年”志愿服务活动。

“创意手工,缤纷童年”活动.jpg

“创意手工,缤纷童年”活动

活动上,吴中区妇联副主席李学毅致辞,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温暖、健康、安全的课外活动场所,促进儿童综合素质的提升、各方面全面发展,并表示会以高标准、大力度、实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项目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关爱工作更加有形化、实事化,真正使儿童受益。

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叶子峰表示,东方汇理银行会持续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更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支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

据悉,这是江苏省苏州市落成的首个“儿童快乐家园”,江苏省已累计落成47家。项目由乡镇村社区提供固定活动场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统一配置电视、电脑、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等相关设施,当地妇联负责组织实施,按照社区综合服务要求纳入统一管理,对留守儿童开展托管服务、心理辅导、安全知识培训、家长课堂等关爱活动,通过在当地动员和征集“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持续进行关爱;通过发动爱心志愿者团队,长期开展关爱活动,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校外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心理、安全、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深受当地群众和孩子们的欢迎。

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吴中区妇联、金庭镇妇联、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代表与孩子们合影.jpg

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吴中区妇联、金庭镇妇联、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代表与孩子们合影

此外,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吴中区妇联、金庭镇妇联、东方汇理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儿童代表和巾帼志愿者约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