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发布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位列榜首

2017/12/15

12月12日,北京——界面联合今日头条共同推出2017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共50家基金会入榜,入榜者最高分为99分,平均分为93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99分成绩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并列排名第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目前我国大陆在册慈善公益基金会约6300多家,榜单以2016年度公益支出最高的300家基金会为考察对象。通过基金会的基本信息、筹款信息、项目执行信息、财务信息、日常动态信息等方面以及披露以上信息的机制、渠道、频次等六个方面综合考察基金会的透明度。满分为100分。界面从公众角度,重点使用基金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号公众平台等大众可得渠道及数据。

此次是界面第二次发布该榜单,2016年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95分的成绩位居第6名,2017年跃升第1名。近几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把公信力建设作为立身之本,全面梳理有关制度系统和执行机制,以项目为单元,完善了全过程管控、依法依规审查、第三方评估、信息披露和向捐赠人反馈的闭合管理系统,其中,信息公开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    

近两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投入足够资源加强自身媒体建设,构建起官网、会刊、微博、微信四位一体的自媒体体系。2015年设立的官方微博成为互联网自媒体的中坚,微信很好地发挥了即时工作平台和联系相关各方的纽带作用,全新改版的官网成为展示基金会形象、公布权威信息和透明化建设的窗口。2015年改版的会刊坚持理性、深度的办刊宗旨,全部刊发原创文章和照片,可读性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官网,把“信息公开”作为一级栏目置于主页显著位置,公众可以很方便地检索每一笔捐赠的日期、数额、捐赠项目等重要信息,以及查阅历年的年度报告、主要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年度审计报告、季度财务报告等重要信息披露文件。

 

界面评价:2017年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项目执行和信息披露上非常详尽,财务状况、日常事项、信息披露渠道及频率等方面表现良好。次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博、微信发布动态更新及时,传播程度较高也成为加分亮点。

界面由中国第一大报业集团上海报业,联手11家互联网、金融、传媒资本推出,是高素质人群聚集的新闻及商业社交平台。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榜单旨在揭示中国慈善公益基金会的透明现状,为慈善公益基金会透明提供路径,同时为公众捐款提供参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