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增本领!这个“蓝天春蕾”实用技术培训班不一般……

2017/10/09

9月25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的2017年“蓝天春蕾”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工程系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010093236.jpg

中国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副局长李传训大校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反复强调军队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支援新疆建设发展、为新疆人民造福兴利,是空军官兵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此次培训所需的56.34万元都是空军官兵的无私捐助,希望学员们珍惜这份情谊和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学好技术;发扬“铿锵玫瑰”精神,怀揣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自强自立、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用勤劳智慧创造美好明天。

2.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在开班典礼上作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帮助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女青年学习技术、增强本领,为她们提供一个就业的平台和机会,为有效促进妇女群众增收致富起到积极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学员们倍加珍惜空军官兵的爱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引领更多妇女共同致富、共同发展。

3.jpg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同志为开班典礼致辞,代表阿克苏地委、地区行署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妇女的力量不可忽视,此次“蓝天春蕾”实用技术培训班,是一项惠及广大妇女的具体举措,必将为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就业问题,增强就业能力、生存能力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为充分发挥妇女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重要基础,对维护家庭稳定、社会和谐、实现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把此次培训活动作为全面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任务,认真做好学员的安全和服务工作。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素质,努力促进各族妇女与时代同步发展,使其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性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4.jpg

此次培训班采取“技能+国语”“理论+实践”、双主体教学模式开展转型培训。来自阿克苏、阿勒泰、伊犁、克州的300余名学员,将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工程系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学习,其中,培训时间一个月,实习期一个月,培训结束后由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推荐就业。

5.jpg

6.jpg

在开班典礼上,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帕提古丽·吐尔逊和伊犁州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高哈尔·加斯别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两位学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将认真学习、学成后带领更多姐妹脱贫致富的决心。

据悉,新疆“春蕾计划”始于1994年,23年,光阴荏冉,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空军部队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共接受疆内外各类春蕾计划捐助资金6757.92万元,有25736名贫困女童获得资助,在我区共建立了19所“春蕾学校”。 

7.jpg

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考察了当地星火项目的实施情况

8.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