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基金中秋节探望白血病患儿

2017/09/29

海军医院仲秋慰问 .jpg

海军医院仲秋慰问

9月28日,在仲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的志愿者们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海军总医院的白血病患儿送去节日的慰问。

1.JPG

年轻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话剧《丑小鸭》,剧中丑小鸭经过种种磨难,却始终怀着一颗关爱帮助别人的初心,在鸡妈妈的帮助和鼓励下,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孩子们在观看表演时明白了站在身后的家人是他们最大的精神支持,他们也要像丑小鸭一样,坚定信念,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2.JPG

此外,幽默滑稽的魔术小丑还为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精彩的魔术,逗得小朋友们啧啧赞叹,还有一些小朋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上台学艺表演,陪护的妈妈们和医护人员也兴高采烈地加入其中,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暂时忘记了病痛,沉浸在欢乐祥和中。

3.JPG

       3.JPG白血病是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经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措施,80%-90%的患儿病情可以缓解,60%-70%可以治愈。然而高昂的治疗费用是贫困家庭难以承受的。2016年4月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夏天基金”,并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家庭贫困的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同时也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