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天平开展道路安全事故致贫儿童捐助计划

2017/08/23

8月17、18两日,国内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接待了几位特殊的小客人—来自山东、江苏两地的道路安全事故致贫儿童。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老师、安盛天平员工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外滩江畔留下欢声笑语,还参观了安盛天平位于陆家嘴的公司总部,感受了金融中心的独特魅力和安盛天平员工志愿者的脉脉温情。 

1.png

孩子们观看迪士尼表演

2.jpg

安盛天平工会主席、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牛兴源邀请孩子们到办公室

据悉,此次名为“扶贫爱心游”的活动缘起于今年安盛天平携手儿基会开展的“道路安全事故致贫儿童捐助计划”。关注弱势群体,承担社会责任是安盛天平一贯的理念。在几年持续不断的公益践行中,安盛天平也始终坚持将企业特性与公益实践相结合,让扶贫帮困更具针对性、更行之有效。

作为一家主营车险的财产险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是安盛天平始终关注的重点。安盛天平将帮扶目标聚焦在因父母交通故事去世或失去工作能力而导致生活贫困的儿童群体,并通过前期数据调研,锁定山东、江苏两个交通事故高发区作为2017年的重点捐助区域。借助儿基会及各省市妇联的强大网络,安盛天平确定了来自两个地区的20位首批帮扶对象,首轮捐款50万元为受助儿童提供切实帮助。

“扶贫爱心游”是该捐助计划第一阶段的一个小高潮。在儿基会的支持下,安盛天平邀请其中几位受助儿童来到上海,并在公司内部招募了爱心志愿者,全程与受助儿童欢乐同行。通过结对、陪伴、互动、赠礼,在物质帮扶的基础上,让受助儿童体验到更有温度、更具人情味的关爱。 

3.jpg

安盛天平执行副总裁Moreau Benoit与孩子们一起组装飞机模型

4.jpg

安盛天平爱心志愿者家庭与受助儿童欢乐互动

除了对于道路安全事故致贫儿童的持续关爱,安盛天平也一直秉承着“教育为先”的理念,致力于将悲剧杜绝在摇篮里。早在2015年, AXA安盛集团就和中国儿基会合作,共同举办了“不系安全带不上路”的安全体验教室移动之旅,连续两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数十万家长和孩子受益。安盛天平作为安盛集团的在华子公司,在整个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5.jpg

“扶贫爱心游”安盛天平总部留念

“保险和公益是紧密相连的。”在安盛天平首席战略官袁颖晖看来,践行公益不仅是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也对社会和谐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是对客户的间接守护和保障。未来,安盛天平将继续在公益事业上发力,不仅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扶贫帮困,也要进一步从产品开发以及针对贫困户的个性化服务和特色服务等方面深化探索,让企业发展与保险扶贫理念更全面的融合贯通,在保险业助推社会公益的大局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