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百万物资援助灾区 我们在行动

2017/08/14

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多人伤亡,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原本在执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车队正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当即就从精准扶贫模式切换为抢险救灾模式,带着临时采购的救灾物资和原有扶贫物资第一时间赶往百公里外的救援中心。

1.jpg

据救援一线发回的消息,到8月11日夜间,地震后的黄金七十二小时已经过去,灾民基本已被妥善安置到了安全区域的帐篷内,其他灾后工作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

2.jpg

作为除了政府的民政救援之外、最早将赈灾物资运到灾区的公益组织,钢丝善行团第一批25吨物资已发送完毕,平均五十多斤重的生活物资箱内含米面粮油糖茶毛毯等日常生活用品,是目前震区灾民最迫切亟需的。后续救援物资也已陆续抵达,冒着途中随时遭遇泥石流的风险,钢丝善行团在创始人钢子的带领下为受灾最严重村寨中的上四寨、中查村送去了赈灾物资,慰藉着连续吃了数日泡面的灾民。淳朴的藏族同胞不停地说着感谢、谢谢你们,并献上洁白的哈达,这是藏族同胞最具民族特色的礼物,蕴含着人间一切崇高、吉祥、美好的祈愿。

3.jpg

强生紧急驰援近四百万元物资

灾情危急,同胞们的生命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灾难发生后,强生及其在华子公司在得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与救灾公益机构取得联系,并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灾区捐赠总值3951087.46元的药品以及个人护理产品,改善受灾群众的生活及医护条件,帮助受伤的民众早日康复,力求将细致贴心的关爱带给每一个人。目前该批医药护理产品正紧急运往灾区,全力支持当地的救援工作。

4.jpg

强生遵循企业价值观,致力于践行“关爱全世界,关注每个人”的健康愿景,回馈社会,先后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的受灾儿童在第一时间送去了关爱。 

康芝集团心系九寨沟  关注灾民健康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地震发生后,康芝集团高度关注,在得知当地灾民极度缺乏药品、日用品等物资的情况下,火速启动援助机制。集团成员企业康芝药业立即调拨价值近百万元的应急药品;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也向灾区捐赠了大批湿巾、防蚊喷雾等应急物品;集团旗下康芝红脸蛋基金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确保爱心物资顺利运往灾区。

5.jpg

近年来,在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海南水灾、雅安地震、普宁水灾、河北水灾等多次重大灾害的赈灾救灾中,康芝集团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达数千万元。集团旗下康芝红脸蛋基金更是长期致力于儿童公益事业。此次助力地震灾区,再次体现了康芝“关爱”的企业精神,也展示了企业心系社会、关注民生的大爱情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