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驰援九寨沟

紧急拨付50万元,首批物资已抵达,价值240余万元物资今天发车

2017/08/10

8月10日中午,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助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的首批物资抵达震区,开始准备发放。同时总价值240万元的“HELLO小孩”应急救灾套餐包、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用品、日常药品今天将发车前往九寨沟。

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采购生活物资1.jpg

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采购生活物资

南京米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万元现金用于购置救灾物资

南京米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捐赠50万现金用于购置救灾物资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截至9日22时10分,死亡19人,受伤343人(重伤13人,危重2人)。震区的儿童牵挂着我们的心,8月9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紧急援助行动,拨付南京米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50万元现金,通过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合作的“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临时采购震区急需的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并就近调拨生活物资紧急运往灾区。

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采购生活物资2.jpg

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采购生活物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还紧急调拨总价值60万元的2000套 “HELLO小孩”应急救灾套餐包今天下午发往九寨沟震区。应急救灾套餐包内的健康应急包、充电手电、清凉油、毛巾、牙膏、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和书包、笔袋、彩笔等学习用品帮助震区儿童安稳度过安置期并为震区孩子送去新学期的礼物。

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采购生活物资3.jpg

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在四川就近采购生活物资

此外,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物资紧急援助震区: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861239元消炎药、感冒、肠胃药;乐友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779841.9元的儿童服装;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免洗洗手液;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2374元的婴儿湿巾、婴儿沐浴露;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万元的口腔护理用品。目前这些物资已经完成装车,今天将发往九寨沟。中脉公益基金会还将建设儿童安全体验中心1个,价值50万元。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总价值80万元的蜜儿餐3000包和卫生用品4000份整装待发。

爱心万里行车队昼夜兼程奔赴九寨沟震区.jpg

爱心万里行车队昼夜兼程奔赴九寨沟震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密切关注灾区,将根据震区需要继续动员社会慈善资源,同时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在官网及时公布最新募捐救助情况。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