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儿童谢旋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会上的发言

2004/06/11

弱视儿童谢旋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叫谢璇,是济南是经八路小学二年级学生。今年八岁了。我从小就是一个患有弱视的儿童。我长到5岁时,开始和小朋友一起玩。我发现我不能和小朋友一起玩,因为我看不清楚东西。比如大家都玩一个皮球,可是我看见的是两个球。总拍不到,只好摸这拍;想喝水了,桌子上有一个杯子,可是我看见的是两个,常常拿错。有时还把杯子摔到地上;再长大一点,开始学习写字,总是把字写到格外,妈妈只好摁这我的手写。我难过极了,常常落泪。爸爸、妈妈也非常着急。带我跑遍了济南市各大医院,还去了西安。治了三年,一点儿效果也没有。视力还是0.2、0.7。听别人介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建了一所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上个月奶奶带我来北京看病,只用了一个月时间,我的视力就恢复到0.9、1.5。我能看清楚东西了,也能和小朋友一起玩了。我高兴极了。我非常感谢为我治好病的伯伯、叔叔、阿姨。听医生讲,治疗弱视最好的时间是12岁以下。可是我知道有许多患有弱视的儿童,因为家庭贫困而不能得到及时治疗。我为他们很伤心。

   今天来开会的有许多电视台的和报纸的叔叔阿姨,请你们把这个消息告诉全天下的好心人。渴望得到他们的帮助。我们决不会忘记你们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你们。我再一次代表贫困的弱视儿童说一句"帮帮我吧"!

   谢谢!

谢璇

2003年2月26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