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简介

2004/06/11

    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是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自领导下成立的一所专门从事儿童弱视诊疗和研究工作的医院。从门诊常规检查到眼肌、屈光检查、配镜、眼电生理、视觉对比敏感度等检查设备先进,各专业技术人员力量雄厚。各种治疗训练的仪器齐全配套。

  儿童弱视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约5%,它的特点是矫正视力仍低于0.9,主要由斜视,屈光不正,屈光参差等因素引起,不但视力差,而且无同视和立体视觉功能,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治疗最佳时期是学龄前,随年龄的增长治疗难度增加,效果也越差。

  如发现斜视,视力不好,经常摔跤的儿童,应马上到正规医院的眼科专科门诊就医,经眼科全面常规及眼肌检查、放瞳验光等,除外器质性病变,定为弱视后应急时治疗。

  该院是在聘请儿童弱视专家,原空军儿童弱视中心主任李志升教授的基础上组建的,李志升院长曾在空军工作近35年,利用他的发明和专业特长,亲自创建了空军儿童弱视诊疗中心,并多年担任眼科主任和空军儿童弱视中心主任。从事儿童弱视的诊疗工作近30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曾获多项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学术论文28篇,是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儿童弱视专家。李院长发明的电脑自动调频激光弱视治疗仪,是根据大脑视皮层、视神经传导路、视网膜感应等不同部位对信息的感觉、传导、加工等环节的治疗需求研制的。该治疗仪具有改善局部微循环、增加新陈代谢的作用,获国家发明专利,并率先在世界范围内注册,已为四万余名患者解除了痛苦。来自美、法、日、韩等许多发达国家的人士,带领患儿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求医,李院长用他的专利技术治好了许多国外弱视儿童的眼睛,使他们钦佩不已。李志升院长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一丝不拘的敬业精神,曾三次被空军授予功勋。担任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院长以来,受到了陈慕华、顾秀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妇联、儿基会领导的高度赞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曾多次做过报道,深受患儿及家长的敬仰与爱戴。

    该院从一开始就本着高起点,专业化的建院放针,本着临床为主,科研先行的原则,引进了最新的有关检查设备和配合治疗的各种设备,现日诊疗来自全国各地的弱视患者200余人次。

  弱视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早8:00--11:30,下午1:30-5:00;周六上午8:00-11:30。在京无住处的可住院治疗。每天均可治疗。十次为一个小疗程,四个小疗程为一个大疗程,每个小疗程间隔2-3天。

  通信地址:北京万寿路甲17号天天假日B座
  邮编:100036
  乘车路线:地铁、335、337、373、728、33、68、609、817、847万寿路站下车
  咨询电话:(010)68276282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