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

2004/07/30

八一前夕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慰问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

    7月30日上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会长莫文秀,中国儿基会秘书长程淑琴、副秘书长宋立英一行到武警部队总部进行慰问,武警部队政委隋明太、副政委隋绳武等亲自出席了慰问活动。中国儿基会给武警官兵送去了价值10.1万元“安康远程教室”有关设备,用于丰富武警官兵的业余生活。

    莫文秀副主席代表全国妇联和中国儿基会首先对武警部队多年来对中国妇女儿童福利事业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说:武警部队在保证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和“安康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把武警官兵的关爱带到基层,慷慨解囊,捐款1000多万元,在新疆、云南、内蒙古等贫困地区开办了114个“武警春蕾女童班”和10所“武警春蕾希望小学”,并设立了“武警优秀春蕾奖学制度”,对部分品学兼优的春蕾女童实行全额资助。武警部队的爱心和善举营造了边疆地区儿童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维护了边疆地区的稳定,得到了中央军委领导的赞扬,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体现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武警部队副政委隋绳武首先代表武警总部感谢全国妇联和中国儿基会领导每年都来慰问,充分肯定妇联多年来开展的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同时也汇报了武警总部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的成果,并表示今后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西部开发做更多实事。

    最后,武警部队政委隋明太讲到,武警部队是一支重要的国防力量,担负着保卫祖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任,在完成值勤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国妇联和中国儿基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这是武警部队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今后,武警部队还要继续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公益活动,在真字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适应世界的发展,为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