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贫困弱视儿童进京免费接受治疗

2004/09/15

第五批贫困弱视儿童进京免费接受治疗

根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弱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第五批来自宁夏自治区的40名贫困弱视儿童来到首都北京免费接受治疗。

在宁夏各级妇联和卫生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他们从当地挑选出了159名家庭贫困的弱视儿童。再经中国儿基会和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专家检查,最后筛选出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弱视儿童40名。这些孩子都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城镇下岗职工家庭。年龄5—12岁,男孩19名,女孩21名,汉族16名,回族24名。这40名儿童分布于宁夏四个市的11县区。其中,固原市、中卫市、吴忠市有8个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次救助项目重点放在固原市的原州区、隆德等县区。中卫市的海原、中宁等县。吴忠市的盐池县、红寺堡开发区等县区。在这些贫困县中筛选出了25名符合救助标准的弱视儿童。还有银川市一些从贫困山区搬迁到银川市的部分县区的移民家庭的贫困弱视儿童、下岗职工家庭儿童15名。在40名弱视儿童中,农村贫困家庭儿童34名。下岗职工家庭儿童6名。他们将接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弱视专项基金的救助。2004年8月25日—10月9日在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免费接受治疗,每个贫困弱视儿童的治疗费用全部免除。对于特别贫困的家庭还将免去家长和弱视儿童的住宿费、路费。

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是一所专门从事儿童弱视诊疗和研究工作的医院。该院院长是儿童弱视专家,从事儿童弱视诊治工作30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获多项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专利。他研制的电脑自动调频激光弱视治疗仪,获国家发明专利,并率先在世界注册。治愈率94%,有效率99.5%。而且无痛苦、无副作用,几乎是在娱乐中得到了治疗。该院本着高起点,专业化的建院方针、科研先行的原则、引进了最新的检查设备和配合治疗的各种设备。让贫困弱视儿童得到最好的治疗,使他们都能拥有光彩的明天。眼睛明亮了,全身就光明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贫困地区儿童奉贤一片爱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