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CCTV《共同关注》“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正式启动

2004/12/21

    2004年岁末之际,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组开展了“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本次行动于11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心愿征集,并于2004年12月20曰正式启动。
    此次公益行动由《共同关注》栏目发起,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代工作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共同关注》合作开设了“心愿之旅”专用帐号,专供志愿者为帮助对象提供捐款。双方已签订协议,专款专用,互相监督。
    目前,此次活动还通过《华西都市报》、《齐鲁晚报》、《上海青年报》等35家地方媒体的联动、央视公众资讯中心、央视国际网站以及新闻频道的宣传片预告,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普通人的普通心愿。到目前为止,各媒体已经为“心愿之旅”刊发各类稿件2000余篇。《共同关注》栏目已经授权地方媒体,以2004CCTV《共同关注》“心愿之旅”“xx行”的方式,开辟地方专版或专栏进行报道。《中国电视报》也刊发了本次活动的消息;“心愿之旅”已经制作完成宣传片3个;在新闻频道内各个时段滚动播出并且在央视国际网站开设专题,及时刊登“心愿之旅”动态消息,随时征集并展示心愿故事;2004CCTV《共同关注》“心愿之旅”公益大行动的专用标志已经设计完成,供所有参与媒体统一使用;《相约新七天》、《电视你我他》等台内兄弟栏目,也对“心愿之旅”的进展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同时,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极大关注,三十几家报社给本栏目组反馈来的信息每天约200条、群众直接邮寄到本栏目组的信件每天约300封。截至12月10日止,共收到各类信件—万余封、电子邮件—万多条、热线电话每天300个以上。“心愿之旅”共收到各类心愿三万多条,其中各地方媒体选送近万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