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亲情中国”慈善行活动的意见

2005/01/20

   儿童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目前,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67亿。他们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我国的儿童事业已经取得巨大发展。但是由于历史文化、风俗习惯、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等等原因,我国还有相当一部分儿童,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村的儿童少年,他们的生存和教育的环境、他们的健康与素质都不容乐观。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帮助西部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村的儿童少年改善教育的环境、提升健康与素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决定联合上海太太乐公司在全国开展一项全新的大型公益项目——“亲情中国”慈善行活动。
    一、活动目的:
    1、通过“亲情中国”的宣传、组织和实施,凝聚全社会爱心力量,在2005年底帮助中国贫穷地区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和广大农村建立1000家“安康亲情文化站”,从而丰富贫困儿童的课外阅读和课余生活,提升智力水平和整体素质,为中国儿童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2、通过“亲情中国”的实施,探索一条民间团体、优秀企业、群团组织各扬其长、优势互补,联动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新的公益事业运作模式,为新时期中国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3、通过“亲情中国”在全国的开展,进一步深入实施“安康计划”公益品牌,使“安康计划”在新时期更大范围地服务于儿童和家庭,从而进一步推动社会文明,共创美好未来。

    二、活动主题
    亲情满华夏 爱心助未来
    三、活动时间
    2005年1月-12月
    四、活动形式
    以义卖太太乐指定产品为主体活动,充分调动、整合各种有利资源,最大限度地发动社会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为儿童慈善事业奉献爱心。
    五、活动内容
    1、动员各大机关团体、企事业团购义卖产品,参与“亲情中国”慈善活动。
    2、通过在广大学校开展“牵手农村贫困儿童 爱心奉献同龄伙伴”等主题活动,动员广大中小学生奉献爱心。
    3、充分挖掘社区优势,大力宣传“亲情中国”,引导千家万户参与活动,奉献爱心。
    4、动员部分群众,特别是学生以加入义工志愿者队伍的形式参与活动,更大范围地开展宣传、义卖等工作。
    5、结合当地实际,利用一切有利资源和时机开展慈善活动凝聚爱心。如结合冰雪节、旅游节等节假、庆典,在当地的乐园、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组织开展义卖活动。
    六、宣传推动
    1、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上海太太乐有限公司将通过拍摄“亲情中国”公益广告宣传片,在中央级媒体向全国播出;与海内外收视率高的栏目联合制作以“亲情中国”为主题的专题节目;在人民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经营报等各类国家级报刊媒体上刊登“亲情中国”平面公益广告、刊发新闻追踪报道;建立“亲情中国”网站、制作“亲情中国”宣传画册等手段在全国营造“亲情中国”的社会氛围,为各地“亲情中国”活动的开展推波助澜。
    2、地方活动组织机构应充分利用当地的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网络等大众媒体,通过公益广告、新闻报道、专题节目、专栏等传播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在繁华地区和公共场所设置公益广告路牌、宣传标语、组织张贴宣传画、活动标识、散发宣传材料、开展路演、现场募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给予所开展的各项慈善活动全力的配合和支持。
    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邀请著名演艺名人作为“亲情中国”的形象大使,参加各地的筹款活动,为活动增强新闻点,提高影响力;组织自愿车队驾车穿越活动地,为各地活动造势;在首都召开总结表彰大会等等。通过各种形式与各地开展互动性宣传推广工作,最大限度地扩大“亲情中国”活动的效应和成果。
    七、资金管理
    1、募集的资金设立“亲情中国”专项基金,将用于未来五年内为全国贫困地区建立10000个“春蕾安康亲情文化站”。坚持募集透明、管理透明、用透明、资助透明的原则,接受国际权威机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定期向捐赠者和社会各界公布资金使用情况。
    2、给予各地的活动组织机构一定的项目运作和宣传费用。
    此次活动时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