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第二次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05/05/25




    5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第二次捐赠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副会长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会长莫文秀,人民日报社教科文部部主任温红彦,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主任余培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忠颖,中国国际广播总编室主任马博辉等领导;嘉宾澳洲浄宗学院院长浄空教授,深圳爱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何云涛以及部分理事、新闻界的朋友们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自启动以来,围绕“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的主题,以组织开展义卖、义赛、义演、公益短信、12361儿童募捐公益服务专用号码、慈善一日捐等多种形式,全力打造“零钱慈善”的公益新概念,凝聚爱心力量, 帮助广大儿童少年“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本次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实施“六个一”资助目标:即一千个“安康益家”、一千个“安康远程培训教室”、一千个“安康亲情图书站”、一千名贫困弱视儿童、一千名“春蕾高中生”、一万名贫困女童接受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安康远程培训教室”就是这次儿童慈善活动日要实现的“六个一”资助目标之一。它是由卫星远程接收设备、电脑设备、电视、教育资源软件库、教育教学信息等部分组成。远程教育克服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其独特的资源整合优势极大限度的整合了我国的权威教育资源,优化了教师资源配置,使各校紧密结合,达到了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同时,弥补了各基层妇女组织宣传教育培训设施的匮乏。

捐赠会上,浄空教授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捐款3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安康益家”、“安康远程培训教室”建设。





    现年79岁的浄空教授,现任澳洲浄宗学院院长。他热爱祖国、热心公益、慈善为怀,早在八十年代便热衷于对祖国各方面的支持,尤其是对文化教育界及各地灾区的支持与资助,为祖国慈善和教育事业慷慨解囊。浄空教授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尤其是少年儿童的教育问题,赞同“建国君民,教学为先”的思想。他认为教育可以救国、兴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的文明进步、社会秩序的安定祥和、人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他说,只要从小给少年儿童灌输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对自己国家的文化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并逐渐教育青年人拓开心量,包容他人,对出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继承和发扬、古为今用,对于外来文化采取有取有舍、洋为中用的态度,这样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一定会充满希望。他还提出“多元世界、多元文化,在真诚和尊重的基础上展开交流,求同存异、共存共荣、共同发展”的思想,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不懈努力。





    今天,深圳爱联科技有限公司也为本次活动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将在中小学校建立“爱心互联通工程”。这项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家庭与学校之间由于沟通渠道不畅所带来的信息不足、信息失真和信息滞后等问题,便于加强学生人身安全的管理,为广大儿童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一项惠及全国中小学校、家长和学生的爱心教育工程。





    5月20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港澳理事会上,许多理事对中国儿童慈善事业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纷纷表示要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出力。会后,承俊昌理事的夫人、北京欧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玉兰立即决定以个人名义为此次活动捐款20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