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成立三周年暨林孝贤先生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2005/06/06




    6月6日,“中国儿基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成立三周年暨林孝贤先生捐款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儿基会会长陈慕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会长莫文秀,香港丽新集团副总裁林孝贤先生,中国儿基会的部分理事及媒体朋友们参加了今天的捐赠活动。





    今天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成立三周年纪念日。2002年6月6日,中国儿基会设立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并在一年后,合作成立了“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旨在帮助贫困弱视儿童解除因弱视造成的身心痛苦。3年来,“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共募集善款500多万元,救助了11个省的350多名贫困弱视儿童。人均受助5000元(包括治疗费、路宿费),治疗有效率100%,治愈率98%以上。自设立以来,“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和积极捐赠,特别是得到了国际巨星成龙先生的大力支持,他为“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捐款200万元,并且无偿为“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拍摄公益广告,担当6月22日“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大型情景晚会的主题嘉宾,带动一批明星无偿奉献公益演出。“儿童弱视专项基金”不仅治好了贫困弱视儿童的眼睛,更是改变了孩子和整个家庭的命运,给他们带去了希望,带去了光明,构成了和谐社会的动听音符。





    为了筹集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孩子,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主办,中国儿基会承办了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活动要实现“六个一”资助目标:即一千个“安康益家”、一千个“安康远程培训教室”、一千个“安康亲情图书站”、一千名贫困弱视儿童、一千名“春蕾高中生”、一万名贫困女童接受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响应,特别是得到了国内外、港澳及海外同胞的大力支持。





    捐赠会上,香港丽新集团总裁副林孝贤先生为“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并被中国儿基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
 





    林孝贤先生是香港著名实业家林百欣先生的孙子。林百欣先生创立了香港丽新集团。在其经营的50多年间,丽新集团从制衣行业扩展至地产、传媒、娱乐、酒店等多个行业,遍及全球,香港鳄鱼恤就是该集团下的一个著名品牌。林百欣先生是著名的慈善家、爱国人士,他念念不忘回报社会,尤其关注国内的发展,先后为内地的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捐赠6亿多港元,其公益精神已成为家族传统。林孝贤先生不但继承了丽新集团的事业,同时也秉承了家族的公益理念,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树立良好风范,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批受到弱视专项基金资助、来自三峡库区的贫困弱视儿童代表、家长代表在捐赠会上分别发了言。弱视儿童周钰珊的妈妈程淑荣说:“就在我们全家因无钱给女儿治疗眼睛,感到无助、心灰意冷的时候,是中国儿基会弱视专项基金给我们带来了福音、带来了希望,感谢每一个好心人,感谢每一个为孩子付出真情与爱的人!”
 





    为了让弱视儿童在治疗的同时,不耽误学习,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还成立了“益智乐园”。由医院的优秀护士志愿者和安康义工担任“益智乐园”的老师,教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经典。
 




1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