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05/06/21

6月21日,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为了筹集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孩子,为儿童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承办了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所筹善款将用来实现“六个一”资助目标:即一千个“安康益家”、一千个“安康远程培训教室”、一千个“安康亲情图书站”、一千名贫困弱视儿童、一千名“春蕾高中生”、一万名贫困女童接受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响应。截止到目前,本次活动已募集8703.3万元资金、1918万元物资,总计款物10741.3万元。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儿基会会长陈慕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副会长顾秀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书记处在京全体领导,人民日报社科教文部主任李新彦,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主编王宴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等领导,成龙、唐季礼、黎明、那英等两岸三地的明星,海内外慈善单位和慈善人士,部分理事及媒体的朋友们参加了颁奖典礼。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做了讲话。她说,感谢人民日报等四家主办单位、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等10家协办单位,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刊播公益广告,全程跟踪报道,为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的开展营造了舆论氛围;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及爱心奉献;感谢两岸三地演艺界人士对于此次活动的积极参与。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是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弘扬传统美德,提升公益理念,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为表彰在“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公益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讨论,授予成龙等14人“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授予周善和等6人“中国儿童慈善大使”称号,授予孔祥东等62人“慈善之星”称号,授予香港方树福堂基金等4个单位为“公益明星单位”称号,授予贵州省妇联等8个单位为“公益爱心单位”称号,授予深圳爱联科技有限公司等15个企业“公益明星企业”称号,授予特百惠(中国)有限公司等13个企业“公益爱心企业”称号。





弱视儿童代表、外地务工人员子女代表也来参加了颁奖典礼,并表演了《光明行》、《心里话》等节目,再次向对他们奉献爱心的所有人表达谢意。著名歌星解小东、李娜用他们的歌声呼吁社会各界把爱心奉献给孩子。





为推动中国儿童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争取社会资源和力量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慈善颁奖典礼上启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基金”,用于推动儿童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副会长顾秀莲为专项基金揭幕。
广东省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秘书长王理宗在颁奖典礼上向全社会发出了倡议: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更应积极参与、支持儿童公益与慈善活动,承担企业公民和社会公民的责任。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祖国的明天,请你们马上行动起来!只要我们少抽一包烟,孩子将多一本课本;少请一次客,孩子将多念一本书;少一次旅游,孩子将多一份希望。
在广东省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秘书长王理宗的倡议下,xxx单位率先向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人民币。随后,成都北软投资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河南康利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铜锣湾连锁百货集团、香港新生集团、著名画家徐少华也积极响应,进行了现场捐赠。
感于成龙为中国儿童公益事业,特别是“中国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做出的突出贡献,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儿基会会长陈慕华在颁奖典礼上授予成龙为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荣誉院长。

共[2]页: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