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把爱心奉献给孩子

2005/06/22
   6月21日,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关心儿童健康,关注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自2002年推出以来,已举办了四届,本届儿童慈善活动日的主题是———把爱心奉献给孩子。今年的活动将通过义卖、义赛、义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人们关注儿童、呵护儿童、保护儿童的热情,帮助少年儿童“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为了使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深入开展,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热情之手,以多种方式参与到儿童慈善活动中来,为儿童安全、健康地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既是对儿童的关爱行动,又是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课堂。在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颁奖晚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再次向全社会发出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倡议,设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基金”。儿童慈善事业是一项充满奉献与博爱的高尚事业,慈善活动的广泛开展,能够让少年儿童切身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关心他人、热爱集体、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准,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地发展,健康地成长。
  关心儿童成长,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国有3.7亿少年儿童,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关系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开展儿童慈善活动,不但可以凝聚爱心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公益平台,而且有助于在全社会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提升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扩大热爱慈善事业的爱心群体,为创建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和保护,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爱。让我们行动起来,肩负起“一切为了孩子”的社会责任,为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做好事、做实事,推动儿童公益事业发展,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鲜艳。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22日 第二版)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