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商协会同仁及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2005/06/22

尊敬的各位商协会同仁及民营企业家朋友们:

    我们常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儿童是民族的希望。意大利著名儿童教育家蒙特梭利有一句名言:儿童是人类之父,儿童是文明之父,儿童是成人之父。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健康的体魄;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谁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祖国的栋梁。可是,作为父亲、母亲、爷爷、奶奶的你,是否知道,在同一片蓝天下,当你的孩子欣赏妩媚的朝阳时,还有多少的孩子默默承受着失明的痛苦;当你的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接受老师的谆谆教诲时,你是否知道,有多少孩子徘徊在校园之外;当你的孩子在家中享受着父母的疼爱之时,你是否知道,还有多少孤儿在期盼着亲人的归来……作为一个有良知、有爱心的企业家,难道还能对此熟视无睹、袖手旁观吗?
    我们知道,育一颗春蕾,争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童,赢一片希望。帮助一个孩子,将惠及一家;支持一群孩子,将造福几代人。
    商会协会作为广泛联系着社会政治精英、知识精英和财富精英的桥梁和平台,应该为儿童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网络功能和传播作用。而民营企业家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更应该积极地参与、支持儿童公益与慈善活动,承担企业公民和社会公民的责任。
    值此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之际,我们谨向全国商协会同行及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祖国的明天,请你们马上行动起来!只要我们少抽一包烟,孩子将多一本课本;少请一次客,孩子将多念一年书;少一次旅游,孩子将多一份希望。朋友们,奉献你真诚的爱心,伸出你热情的双手,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托起伟大祖国明天的太阳!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