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媒体的感谢信

2010/01/19

    瑞雪纷飞辞旧岁,虎跃龙腾迎新年。在2010年到来之际,我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所有受助儿童,衷心感谢媒体朋友们多年来对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拳拳爱心!

    2009年,对于我会来说,是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也是充分展现媒体特殊关爱、特殊作用的一年。去年适逢“春蕾计划”实施20年、我会扎实推进四川灾区重建工作第二年。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宣传工作亟需帮助的时候,各媒体单位鼎力相助、伸出援手,大力发挥国家级媒体的优势,通过新闻、专题、直播等形式,为推动我会儿童公益项目的顺利实施贡献了巨大力量!特别是在“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爱心回访活动和我会组织的712名四川灾区儿童返乡活动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外文期刊社、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社、公益时报、搜狐网、腾讯网等特派记者,深入广西、新疆、四川灾区等地跟踪采访。他们克服天气恶劣、山路崎岖不平、水土不服等困难,捕捉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素材,将“春蕾计划”实施20年来的资助成果及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灾区儿童沐浴社会各界关爱、身心健康成长的崭新面貌,以及感恩社会的深情,第一时间传播给社会大众,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在活动当中,还有一批媒体单位幕后的编辑、录播人员,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无不深深地被他们浓厚的爱心和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感动着,激励着!

    回眸过去,在中国儿童公益事业不断推进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各媒体单位帮助和无私奉献的足迹!你们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在服务于党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中所发挥的重要舆论作用让我们深深敬仰!你们在支持中国儿童公益事业发展过程中体现出的崇高职业道德、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永远铭记!在此,我们谨代表全国3.6亿儿童向你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团结就是力量,有爱就有希望。2010年是我会深入推进“春蕾计划”四项行动的重要一年,也是“安康计划”实施10周年。我们相信,只要全社会都携起手来,真心关注和帮助贫困失学儿童,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中华民族的未来将更加美好!真切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继续为亿万儿童快乐成长,为讴歌人世间真善美,为创造中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2010年1月5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