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行动——孤残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0/01/25


 

 

    2010年1月1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慧心行动——孤残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全国妇联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宋立英秘书长、乌振英副秘书长及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同仁医院等多家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代表、参与首期培训计划的三家福利院(校)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慧心行动——孤残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由汇丰银行捐助实施,旨在通过心理专家对孤残儿童进行观察能力、记忆力、意志力、逻辑思维能力、健康生活方式五方面的培训,引导和帮助孤儿恢复自信心,身心健康成长。该项目首期培训计划将在北京市丰台区儿童福利院、房山区儿童福利中心和光爱学校举办,并以此为试点,面向全国孤残儿童陆续开展“慧心行动”,提高我国孤残儿童健康心理素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第一阶段的开展和培训教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们还指出对福利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培训也是非常必要的。研讨会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陆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志愿者征集、爱心慰问活动、院(校)外互动活动等活动。第二阶段也将针对专家们提出的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培训开展系列工作。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