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应邀作为公益组织代表出席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论坛

2012/08/21

 2012年8月2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村电视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节目研发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论坛——《乡村大世界》开播十五周年专题召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发言中,陈晓霞秘书长首先向《乡村大世界》栏目开播十五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从2010年开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乡村大世界》栏目连续三年共同打造大型儿童公益节目《蓝天下的希望》,发扬各自优势,搭建爱心平台,帮扶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地震灾区孤困儿童、贫困地区婴幼儿。

2010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乡村大世界》通过撷取典型事例,短片展示和受助群体现场表演的形式,展现了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在社会关爱中快乐成长的感人画面。2011年,在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之际,《乡村大世界》走进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全国最大孤困儿童安置基地——四川双流安康家园。通过晚会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资助的712名灾区孤困儿童学习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今年,为了展示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大型公益项目实施一周年所取得的成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三次与《乡村大世界》合作举办《蓝天下的希望——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晚会。扩大了项目社会宣传和影响力,让更多的热心观众关爱贫困地区婴幼儿。

最后,陈晓霞希望《乡村大世界》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能够更广阔、更深入地合作,为促进我国儿童少年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儿童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长足发展添砖加瓦。

参加论坛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等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领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总编辑赵泽琨等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领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各委员及各地分会领导,专家型领导及学术专家,以及地方政府代表、演员代表、观众代表等。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发言

 


《乡村大世界》栏目制片人毕铭鑫发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