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春蕾学校教师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2012/08/21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空军部队共同主办的蓝天春蕾学校教师培训班于2012年8月15日-21日在北京大学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40名来自江西、广西、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等地的春蕾教师免费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北京大学培训中心资深教授、讲师采用理论讲解、课程体验、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涵盖了教育学、社会心理学、国学、礼仪等多个专题,培训内容广泛、生动,兼顾实用性和前沿性,对于提升教师教育技能、掌握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更好的教书育人有着积极的作用。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来自西藏日喀则市江当乡弄日村江当中心小学的教师次旺顿珠说:“培训的时间短暂,但是我们的收获特别大。来到北京,走进北大的校门,这里有百年的思想文化积淀,处处都是学问,处处都是艺术。课堂上专家教授们渊博的学识、旁征博引的教学方法,幽默风趣的讲解,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时与俱进的学术思想,简直就是一道享用不尽的文化大餐,特别是教授们带来的终身制学习的思想和严谨敬业的治学理念令我们受益终身。”来自新疆博湖县直属小学的教师马艳梅说:“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和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我们祖先留下的宝贵智慧结晶,其中的思想精华、处世原则和哲理至今仍是我们做人做事所应遵循的原则。教育是关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领域,面对新形势,作为一名教师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要不断地去探索、尝试、体验,在成长中反思、总结,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竭尽所能去体现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教师们普通感到,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师德修养、塑造人类灵魂工程师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空军政治部副秘书长徐云鹏大校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北京大学培训中心讲师为学员授课

江西大余县新城中学教师钟全伏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结业典礼上,来自新疆的春蕾教师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

空军政治部副秘书长徐云鹏大校讲话

来自各地的学员在认真听课

西藏日喀则市江当乡弄日村江当中心小学教师次旺顿珠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新疆博湖县直属小学教师马艳梅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讲话

主办单位领导与授课讲师、学员合影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