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市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教工作

2012/09/13

2012年9月5日,黑龙江海伦市妇联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的宣传和执行力度,海伦市妇联与教育局联合在全市青少年中组织开展观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教育影片《为了明天》活动。
  此次活动在海伦市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开展。该影片通过模拟再现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揭示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总体趋势;通过专家访谈等形式,分析了社会转型期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通过启发、交互的手法,警示青少年树立自尊、自爱、自律、自警和自醒意识的必要性;通过以案讲法和观念的更新,启迪家长和社会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要防患于未然等,是一部体裁生动、意义深远的育人教材。
  为促进社会稳定、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高度,不断提高对青少年法制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积极组织青少年观看该影片,同时开展了观后感征文、法律知识竞赛和“青春自护”等教育实践活动,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此次活动为期10天,预计有2.2万名学生观看《为了明天》宣传教育片,在海伦市初、高中校园内教育覆盖面达100%。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