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启动为贫困留守流动儿童捐资助学活动

2012/09/18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妇联在全市启动了“关爱儿童,同享蓝天”为贫困留守流动儿童献爱心活动。此项活动共募集捐款15万元,资助贫困儿童200人。 
  近年来,包头市妇联密切关注贫困留守流动儿童的生存与发展,每两年开展一次大型的贫困儿童调查,并针对贫困儿童完成义务教育之后的继续教育问题、留守流动儿童问题,以及扶助贫困儿童的工作方向进行思考,为科学规划新时期儿童工作提供了依据,市妇联出台《春蕾计划资助金管理办法》。在实施各项公益慈善工作中,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制定新的资助金实施办法,积极采取措施,并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救助渠道,把资助对象从农村扩展到城市,从在籍人口扩大的流动人口;从小学生扩展到中学生、大学生;资助金由每年150元增加到小学生400元、初中生600元、高中生800元、大学生1000—2000元不等,实现“春蕾计划”跨越发展,不仅资助了一大批贫困孩子完成学业,更为广大爱心人士和贫困儿童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累计募集捐款近400万元,资助贫困儿童1.3万人次,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关注儿童生存与发展,为贫困儿童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风气。 
  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包头国美电器、内蒙古屹林餐饮连锁公司、中国银行、宝隆公司等单位持续不断地为包头市的贫困儿童和贫困大学生献爱心、做实事、做好事,为贫困儿童累计捐款50万元,资助贫困儿童1000人次。爱心人士关义川、达拉特电厂王利宁、市委办公厅李雅娜、中国银行黎多、市地税局张凤、包钢职工文光军等多年坚持参与包头市妇联开展的“春蕾计划”行动,累计捐款6万元,资助贫困女童75人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