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妇联春蕾班创建工作又结新硕果

2013/01/11

1月7日上午,海南省保亭县三道镇首弓小学 “中水致远春蕾班”正式启动,这是海南省妇联、省儿童福利会2012年组织发动爱心企业新创建的第七个春蕾班。20名贫困女童将在北京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爱心企业的资助与关怀下完成小学六年的基础教育。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李幼伍、保亭县委常委傅少强出席启动仪式。  

2003年以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女童教育,提高贫困地区女童素质, 辅助政府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宗旨,海南省妇联大力实施“春蕾计划”,依托海南省儿童福利会平台,创立“海南春蕾助学助困行动”公益品牌,并广泛宣传发动,汇聚社会爱心以“春蕾学校”、“春蕾班”、春蕾一对一奖学金、结对资助等方式资助贫困女童、孤残儿童完成中小学教育。十年来,资助范围已遍布全省18个市县,共募集捐款315.09万元,建立了“春蕾小学”6所、“春蕾班”39个,资助贫困女童达5160人次;通过 “春蕾女童”结对子等,帮助了近1000名贫困、孤残儿童完成学业。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