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为孤残儿童编织恒爱毛衣

2013/01/11

11月1日上午,“涅磐神舟,逐梦天宫”——神九航天员与上海妇女界代表座谈活动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行。期间,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还特意将编织的一件爱心毛衣交由“恒爱行动”项目组捐赠给了上海的孤残儿童。此次女航天员刘洋编织的这件爱心毛衣恰巧为“恒爱行动”举办七年以来征集到的第650629件爱心毛衣,而6月29日正是神舟九号飞船成功返回地面、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日子。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明天的太阳,”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在谈及这一巧合时说道,“能亲手为孤残儿童编织一件象征蓝天和梦想的蓝白相间的爱心毛衣,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件毛衣,将中国人的航天梦想传递给孩子们,希望他们从小立志、长大也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航天员。”

据了解,“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一项旨在关爱孤残儿童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自2005年发起举办以来,已征集全国超过百万名爱心父母为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孤残儿童编织了超过65万余件爱心毛衣,被先后授予恒爱行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称号。

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参加恒爱行动,为孤残儿童编织第650629件爱心毛衣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