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理进社区 公益服务惠人民

首届“积极心理辅导师”试点培训开班仪式在湖北省举行

2013/06/17

 6月15日上午,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积极心理辅导师”试点培训拉开帷幕。来自湖北省的各级妇联干部和各界志愿者共计3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积极心理辅导师”的相关课程是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历时3年,由8位国际权威教授共同开发。课程内容根据心理学目前已比较完善和有效的实验方法与测量手段,充分结合中国国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指导人们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此次公益培训的目的就是培养专业人才,深入社区,深入基层,给广大民众特别是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心理服务。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忠勤,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主任张鼎政,湖北省妇联副主席鲍清芬,宜昌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学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天伦之乐基金管委会主任张恒伟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湖北省妇联副主席鲍清芬主持。此次培训到6月21日结束,历时7天。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