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活动发布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将分5路走进华北、东北、华中、西南、西北等10省区市考察约30个项目,捐赠款物约5000万元

2013/06/2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构筑“美丽中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6月21日,在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策划并实施的“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程淑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赵北臣少将等出席活动。

“孩子需要我们的关注关爱,需要我们伸出一双双温暖的大手,用薪火相传的爱与信念,牵起孩子们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用爱托起她们的梦想,托起一个民族的未来……”,启动仪式在公益短片《大手拉小手》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赵东花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金波“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大使称号。金波同志作为活动爱心大使,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日行一善。慈善并不遥远,它就在你我的一言一行之中。不仅捐款捐物是慈善,给别人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关怀的话语也是一种慈善。就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蓝天下最美丽娇艳的花朵,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构建“美丽中国”靓丽的风景线,为孩子们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发布“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活动方案。自启动仪式后至9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邀请全国妇联领导,支持单位、爱心单位、企业、个人、新闻媒体代表,明星艺人等组成的爱心团,分5路走进华北地区——河北、山西、内蒙古,东北地区——黑龙江,华中地区——河南,西南地区——重庆、四川、贵州,西北地区——甘肃、青海等10省区市,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回访考察、爱心捐赠等活动,预计将考察约30个项目,共捐赠款物约5000万元。

陈晓霞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新时期儿童需求的新变化,全面展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实施成效,为捐赠者与受助者提供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机会,搭建社会公众尤其是捐赠者深度参与项目监督的平台,倡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儿童公益事业,让慈善事业的光辉与力量,成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重要推动力。

启动仪式现场,有30家爱心单位和个人举牌捐赠,为儿童慈善事业慷慨奉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程淑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赵北臣少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活动爱心大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金波共同点亮爱心行程地图,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金波还深情演唱了公益歌曲《有事你就说》:“我们来到人世间,多做好事才快乐。生活需要有真情,真情就在你和我。一人献出一点爱,万人之爱暖山河”。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促进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2002年6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造性地推出了“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并将每年6月22日确定为“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活动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进一步推动儿童公益慈善项目的深入实施。

 


与会领导、嘉宾和活动爱心大使共同启动“6.22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为爱心单位、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