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谣中国 感悟经典——2013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文艺晚会绽放少儿国学艺术华彩

2013/07/22

 7月19日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儿童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童谣中国感悟经典——2013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文艺晚会在北京电影学院C楼剧场隆重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陈晓霞秘书长、中国儿童音乐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申溪先生及魏雅鸣会长、著名书法家孟天宇先生、独家支持单位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张静波先生以及部分艺术文化学校老师和社区儿童家长共350余人共同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晚19:30分,在观众的期盼和欢呼声中,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小时姐姐的妙语连珠中,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吟诵国学经典《论语》,舞动《武苑巨龙风》;一支昆舞《船摇月儿高》透映着江南雅韵,一曲《小戏迷》铿锵着京腔京韵;著名书法家孟天宇先生现场挥毫泼墨,与民族舞蹈家共谱一场《水墨烟云》,书法、舞蹈相映成辉……《特别生日会》、《花开五月》、《泉水叮咚》、《幸福花园》等优秀少儿节目精彩纷呈,当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上台时,以灵动的身姿、蓬勃的活力和展现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整台晚会以“格物致知 正心修身”为主题,内容饱满、精彩纷呈,现场欢声雷动、掌声如潮。百余名来自全国各民族优秀少儿艺术团体、流动留守儿童代表及春蕾女童代表联袂登台,通过少儿国学诵读、吟唱、舞蹈、琴艺等精品少儿国学作品展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国学少儿新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艺术风采和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

苏州市少儿艺术团孙团长采访中激动地说:“真切希望这样针对少年儿童的国学艺术文化活动能更多地举办。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学习深厚博大的国学文化,这对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很现实的意义和长久的影响”。

 


晚会合影

 


文化节晚会上颁发优秀园丁奖

 


晚会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小时姐姐

 


著名书法家孟天宇先生为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题词

 


经典诵读《论语》

 


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舞蹈《千手观音》

 


川剧《变脸》

 

少儿昆舞《船摇月儿高》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