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的力量 温暖贫困女童

2013/10/31

2013年10月29日下午,宁夏妇联、银川市西夏区妇联在西夏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行关爱贫困女童助学金发放活动。西夏区妇联代表广州“巷剧社”捐助方,向社区贫困单亲母亲家庭8位孩子每人发放了520元助学金,并鼓励受助女童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发放活动中,宣读了此次发放的助学金捐助方——广州年轻人自发组织的“巷剧社”全体成员专门为受助孩子们写的一封信,介绍了这笔善款的来源。现场为每个孩子赠送了根据巷剧社成员冯雅楠的博客编写的图书《像花儿般灿烂》,此书真实记录了身患恶性淋巴瘤的雅楠用超乎寻常的顽强、勇敢和乐观与病魔抗争,用坚强的意志战胜了疾病,实现了大学梦。雅楠本人也曾受过自治区妇联的帮助,此次她续接爱心接力棒,发动“巷剧社”其他成员加入到爱心助困的义举中,通过剧社演出英语话剧、明信片售卖、爱心1元钱等方式筹集义款捐助贫困女童。受助女童得知善款来历和雅楠姐姐与病魔作斗争的故事后倍受感动,表示要发奋学习,绝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

宁夏妇联为了将这笔珍贵、特殊的助学金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委托西夏区妇联认真摸底调查、筛选确定受助对象。在收到捐助方的善款后,宁夏妇联迅速开展助学金发放活动,让人间大爱继续传递,温暖贫困女童的心。(宁夏妇联儿童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