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花出席广东湛江“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活动并调研儿童工作

2014/04/03

4月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广东湛江“儿童快乐家园”揭牌仪式,并调研儿童工作、家庭教育工作。

广东省是留守流动儿童最多的省份之一,留守儿童数量占全国7.18%,位居第四,流动儿童占全国12.13%,位居第一。其中湛江市有留守流动儿童10余万人。为进一步深化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100万,在湛江市捐建20个“儿童快乐家园”,除了为20个家园购置电脑、图书、文体器械等设施设备,还将持续三年,支持开展相关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营造温暖、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赵东花与湛江市市委副书记邓振新为“儿童快乐家园”揭牌,并看望了在家园中活动的孩子们。赵东花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学会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简短的揭牌仪式结束后,赵东花一行又前往湛江市坡头区塘博村儿童友好社区进行考察,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就妇联组织在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儿童的迫切需求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由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主持。来自湛江市妇联,市教育局,各区县、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社会组织等20多名代表参加座谈会。

赵东花感谢大家的建言献策。她对湛江市家庭教育和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重点抓好爸、好妈、好家教、好家风的典型,树立榜样和发挥导向作用,向社会发出正能量。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联合教育、卫生部门,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和儿童工作。以“儿童快乐家园”为阵地,搭建家庭教育大讲堂的平台,用好身边的典型事例,讲好故事,教好身边的人,抓好孩子友善、孝敬、诚信的教育,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赵东花与湛江市市委副书记邓振新为“儿童快乐家园”揭牌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