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颁奖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

2014/08/19

8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颁奖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并宣布夏令营开营,活动支持单位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许淑清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获奖学生代表,各省市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和主流媒体记者约200人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 “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要求,在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从2012年开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连续三年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在广大儿童少年中开展了“说说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活动。广大少年儿童讲述自己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好人好事,用自己的视角感受雷锋精神、深刻理解和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内涵,从小培养崇德向善的品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征文活动收到23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推荐和社会征文共300余篇。中国儿基会成立专家评审组遴选作品,分设小学组和中学组,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特邀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王跃文老师担任了此次征文活动评审指导,并为获得一等奖的5篇作文逐一点评。

中国儿基会邀请著名导演王泽雨和白玉兰奖电视电影最佳编剧奖获得者黄广生等进行艺术创作,将江苏省新沂市第一中学纪悦乔《旧街琐事》改编成微电影《老街春风》,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将生活中的点滴真善美小事广泛传播和分享。

仪式上,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介绍了征文活动情况。江苏省新沂市第一中学纪悦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泽普县第六中学苏比努尔•亚库普、山东省冠县实验中学冯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叶丽代表指导老师发言,与会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奖。

仪式结束时,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金波和获奖学生们共同唱起了旋律欢快的公益歌曲《有事你就说》。仪式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节目主持人春天姐姐主持。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向获奖学生颁奖

与会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奖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向微电影《老街春风》主创人员颁发证书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宣布夏令营开营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介绍征文活动情况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许淑清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大使金波和获奖学生们共同唱起了旋律欢快的公益歌曲《有事你就说》

获奖学生江苏省新沂市第一中学纪悦桥发言

获奖学生山东省冠县实验中学冯潇发言

获奖学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泽普县第六中学苏比努尔•亚库普发言

江苏省灌云高级中学叶丽代表指导老师发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