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家长、儿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北京市石景山区举办“守护童年”防止侵害知识讲座

2014/08/12

什么样的人是坏人?如何识别坏人?“戴黑口罩的是坏人?”“给糖吃的人是坏人?……”孩子们争先恐后、七嘴八舌说出了坏人的形象。这是石景山区妇联和老山街道共同举办的“守护童年”防止侵害知识讲座。百余名家长和孩子聆听了讲座

8月12日上午,石景山区妇联邀请守护童年 春蕾计划的家长手册和儿童手册撰写专家、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雪梅主任为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侵害、自我保护课。张雪梅主任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儿童自我保护十条建议以及如何应对侵害、家长如何预防儿童遭受侵害等对儿童和家长从专业角度提供指导和建议。讲座结束后,有的家长还走过来和老师沟通交流,孩子们也为在老师身边不时的提问。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使自己更加了解孩子,能更正确引导孩子免受伤害;孩子们也表示讲座使自己具体了解如何区分坏人?如何预防侵害。

活动现场还发放守护童年“春蕾计划”儿童手册和家长手册以及自救小工具。“守护童年——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分为《学生手册》和《家长手册》,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专家撰写而成。手册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在青春期发生的变化。同时,传授一些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家长和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保护自己。今后,石景山区妇联还将从生理、心理、安全等多方面给予儿童关爱和服务,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保护儿童的社会氛围,为辖区儿童成长撑起一片安全健康的天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