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箱陪伴--让孩子们的童年不再“缺页”

2017/01/23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2017年1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旗下十家爱心成员企业,为河北省涞源县南马庄村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被、棉衣、玩具和爱心书箱等新春礼物。

满满的爱心礼物,等待送给可爱的孩子们.jpg

满满的爱心礼物,等待送给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现场,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项目经理罗丽萍女士讲到陪伴孩子的重要性,并指出陪伴不仅仅是陪在孩子身边,你看手机,他玩玩具。陪伴更是一种与孩子的交流互动,是一种沟通。

收到爱心书箱的孩子-1.jpg

收到爱心礼物的孩子

令人遗憾的是,现场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家长们在陪伴孩子时都爱玩手机。在这个被电子产品充斥的社会里,家长需要的是“放下”,“放下”那个占有你和孩子沟通交流的屏障,多陪孩子读读书,去户外走走,增进亲子感情。与玩手机相比,更令人堪忧的是孩子父母不在身边,无人陪伴的状况。迫于生活压力,不少父母外出打工,孩子交由老人看管。活动现场也有不少的孩子是由爷爷奶奶带着来的。“隔辈人”的教育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家长们更多关注孩子,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因为成长的过程只有一次。

收到爱心礼物的孩子-1.jpg

收到爱心书箱的孩子

收到爱心书箱的孩子-2.jpg

收到爱心书箱的孩子

“TJPA-PWK儿童陪伴计划”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共同发起,倡导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开展儿童保护工作。项目旨在强化家庭(父母)作为儿童健康发展的第一责任主体,倡导围绕亲子陪伴、沟通交流等主体开展公益活动,倡导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原则,从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本项目主要面向广大家庭,包括父母和儿童。重点关注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内留守儿童家庭。

分享到:

新闻动态